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公法学研究工作坊2019年招新启事

    发布时间:2019/10/20

    天下为公,法治先行。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公法学研究工作坊自2015年5月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22期。

    为提升工作坊活动的质效,2019年秋季学期的活动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新。工作坊以读书会、案例研讨等方式开展,内容涉及公法哲学、宪法学、行政法学、公共政策制定等公权力运行的诸方面。

    工作坊活动拟每月举办一次,将邀请法学院教师参与,和大家一同阅读、思考、求索,品味学术与思辨的魅力。

    具体而言,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将可能有以下方面的收获:

    1.公法学及相关学科经典著述阅读技巧和要点提示;

    2.公法学论文写作思路方法点拨;

    3.相关热点问题分析策略与公法思维训练;

    4.公法学领域的观点表达及展示的能力提升。

    本学期拟阅读的书目包括:

    1.[英]托尼·奥诺里:《法律简义》,郑玉双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2.[英]J.S.密尔:《代议制政府》,汪瑄译,商务印书馆1982年版

    3.[英]边沁:《政府片论》,沈叔平等译,商务印书馆2011年版

    4.[美]本杰明·卡多佐:《司法过程的性质》,苏力译,商务印书馆1998年版

    在活动举办过程中,书目可能补充或微调。

    工作坊指导教师:白斌副教授、于文豪副教授、刘权副教授、赵真副教授、郑玉双副教授。

    如果你对公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感兴趣,期望探讨公法基础理论及相关热点、前沿问题,提升表达和写作能力,公法学工作坊欢迎你的加入!

    如您有意加入公法学工作坊,请于2019年10月25日前将姓名、专业、年级、联系方式(或个人简历)发至:1023976138@qq.com,联系人:刘学涛博士研究生。后续将根据来信情况,依规模适度的原则通知参加工作坊的成员。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公法学研究工作坊

    2019年10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