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2020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学业规划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指导2020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对大四学年以及硕士研究生阶段尽早且合理地作出规划,奠定良好的学习研究基础,2019年10月25日上午,法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召开2020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学业规划指导会。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以及40余名本科为在京高校的2020级推免生参加会议。

    尹飞院长首先对进入中财法学院学习的2020级推免生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主要目的是为推免生提供学业规划的建议,表达中财法学院对推免生的期许。推免生必须充分有效地利用大四学年,一定不能浪费时间。基于此,尹飞院长对推免生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本科毕业论文,尽早通过法考,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利用学院设立的实践平台,主动旁听有关课程。

    李伟副院长指出,各位都是优秀的本科生,也要努力成为优秀的研究生。优秀研究生的核心特征就是要有研究能力。培养和提升研究能力,基础是阅读。针对本科阶段读书不多、阅读范围较窄以及碎片化阅读的问题,要精读一定范围内的专业文献。培养和提升研究能力,要侧重数据分析能力和外语能力。培养和提升研究能力,要从学、思、写三方面入手,虚心接受导师指导,深入思考专业问题,持续锻炼笔头。李伟副院长还根据法本学生与非法本学生专业基础上的差异,分别给予了不同的指导意见。

    于文豪副教授就研究生专业方向选择、导师双向选择等问题作了具体介绍,就推免生学业规划提出建议。学院为推免生提供提前选择导师的机会,以尽早进入研究状态。学生应通过多种途径,充分了解拟选择的研究方向和导师。在学业规划上,他着重强调推免生应认真对待本科论文,自觉提高论文写作要求,严守学术纪律,努力使论文达到法学专业的发表水平。他还建议推免生提前参加一些英语水平考试。

    本次会议历时一小时。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高标准、严要求”的理解,为今后的学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与路径。

    (文/尚嘉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