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学通讯社举行2016-2017学年第一次编辑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11/04

    2016年11月3日晚,中财法学通讯社在沙河校区主教308教室举行2016-2017学年第一次编辑工作会。院长助理、通讯社指导教师于文豪副教授和全体通讯社编辑到场参加。会议由中财法学通讯社主编林茜同学主持。

    首先,中财法学通讯社编辑进行了自我介绍。在新、老编辑互相介绍的过程中,新、老编辑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也对于加入中财法学通讯社这个大家庭有了全新的认识。

    其次,中财法学通讯社主编林茜同学对《中财法学》以及通讯社的日常工作进行了一个简要的介绍。一方面,《中财法学》下设新闻栏目、学术栏目、人物栏目、文艺栏目这四个子栏目并通过美编和官微组开展实际工作,与学院官网和学院微信公众号实现良性的衔接与协调;另一方面,根据不同栏目的特点,编辑之间也会在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上存在差异。这就要求编辑对于自己的职责与岗位尽快熟悉,在培训之后尽快适应并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随后,中财法学通讯社副主编曹文婧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为新编辑如何快速适应并做好编辑工作提供一些建议。曹文婧同学着重提到对工作负责是个非常重要的品质,也是种非常优秀的能力。

    最后,指导教师于文豪副教授对中财法学通讯社新学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许。于文豪副教授表示,得益于学院的支持和编辑团队的共同努力,报纸的文章和编辑质量在不断提高。要明确报纸的定位问题以及各个栏目的工作重点以便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各个栏目在工作内容和要求上虽有不同,但对于办好《中财法学》院报、对于学院的宣传建设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这需要编辑们在相对枯燥的工作中培养耐心和责任心。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中财法学通讯社指导教师和全体编辑合影留念。

    (文/杨佳铭 林茜;图/张景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