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梁英南同学荣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演讲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5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总决赛成功举办。

    通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13名选手齐聚中国政法大学,给现场评委与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次比赛。赛前,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对梁英南同学的演讲技巧、演讲规范予以精心设计,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在选题、宪法理论、文章架构上予以悉心指导。比赛中,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梁英南同学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亚军。

    比赛分为演讲和辩论环节。演讲环节中,梁英南以《宪法,时代之信仰》为主题,宪法宣誓为入手点,阐释了宪法信仰与国家、人民、当代大学生之间的关系,表明了青年人对宪法的热爱和对法治社会的美好期待。“宪法,国家之构成法,亦即人民权利之保证书也”梁英南同学在舞台上慷慨激昂,意气风发,字里行间彰显着扎实的宪法理论功底与浓郁的家国情怀,在场评委与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并予以高度赞扬。

    辩论环节中,梁英南同学抽取《中国有没有必要建立违宪审查制度》的辩题,担任反方二辩,得到评委认可。

    至此,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宪法演讲比赛落下帷幕。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步伐却远没有结束。新时代下,青年人作为国家未来可期的力量,应当树立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将宪法规范当作自身的行为准则,加强法学素质培养,落实普法工作,携手把我国建设成为法治强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