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足球联谊赛教师队3:3战平本科生队

    发布时间:2013/06/13

    6月5日下午2点30,法学院教职工足球队迎来了第三场正式比赛——教职工足球队与本科生足球队的友谊赛。此役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本科生足球队,因此,本场比赛也是法学院教职工足球队成立以来最为艰苦的一场。虽然是一场硬仗,但是比赛的场面并不沉闷,双方队员你来我往,积极拼抢,为在场观众展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最终,法学院教职工足球队以3:3的总比分战平对手,继续保持赛季不败。

     本场比赛分为三节。第一节比赛刚开始,第7分钟,教职工队取得绝佳任意球机会。对方后卫在小禁区弧顶附近将于文豪老师放倒,尹飞老师罚出一脚低平弧线球擦柱而出。随后本科生队在场面上占据主动,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压制住教职工队的反击。第17分钟,本科生队取得进球。4号球员开出角球,14好球员前点后蹭碰到护卫反弹入网,本科生队1:0领先。第20分钟,董新义老师接张晓冰老师的长传球底线变向突破后穿向小禁区,林剑锋老师抢点射门,打高。第一节的比赛,双方攻防转换的节奏很快,但是并没有取得太多的成效,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本科生队带着一球的领先优势结束了本节比赛

    很快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的战火再度点燃。教职工队调整战术,采取全场紧逼,本科生队明显不适应教职工队的新战术,本科生队的失误开始增加。比赛第46分钟,林剑锋老师中路直塞球,尹飞老师拿球连续变向摆脱,回敲,于文豪老师不停直接射门,偏出。第49分钟,艾茜老师右路断球,在与于文豪老师做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后一路杀入禁区怒射,球被后卫挡出弹回,艾茜老师再度起脚射门,球打在守门员身上后被守门员没收。教职工队的努力终于见到成效,第54分钟,董新义老师中场断球,分球直塞,陈亮带球突入禁区起脚射门,球进。教职工队扳平了比分,1:1。随后,本科生队获得两次角球,但是都没有形成威胁。第58分钟,教职工队的全场紧逼战术取得成效,董新义老师在对方禁区内断球后射门,被门将挡出后,尹飞老师补射破门,教职工队将比分改写为2:1。但是,教职工队一球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一分钟后,本科生后场长传冲吊,教职工队后卫冒顶,球落在本科生队3号队员脚下,晃过门将后轻松推射破门,2:2。随后,第二节比赛结束。

    第三节比赛开场,双方易边再战。本科生足球队通过过换人加强进攻力量,针对教职工队的全场紧逼战术,更多的采取长传球,将球快速带入对方禁区,不和对方在中场纠缠,利用前锋的速度和高度不断冲击着教职工队的后防线,一时间教职工队的禁区内混战不断,好在后卫的注意力都很集中,没有给对方前锋可乘之机。第70分钟,林剑锋老师接张晓冰老师后场断球,直塞,尹飞老师垫射,3:2,教职工队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在本科生队的多次射门都差之毫厘。第83分钟,本科生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4好队员开出角球,教职工队的后卫盯人不紧,6号队员门前轻松捅射破门,3:3。

    随着裁判终场哨声的响起,比赛结束。最终法学院教职工足球队与法学院本科生3:3握手言和。赛后双方队员比赛合影留念。这次足球友谊赛不仅锻炼了教师、学生的体魄,为教师与本科学生之间提供了课堂以外的第二交流平台。 

    (2012级程曦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