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7夏令营| 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卓越财经法律人才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5

    2017年7月1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卓越财经法律人才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沙河校区7号楼进行。共有75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他们来自全国41所知名高校。法学院副院长王克玉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工会主席曹晓燕副教授出席仪式。夏令营工作团队全体成员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法学院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主持。

    本届夏令营是在2016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的第二届,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更加周密完善。自5月下旬发布招生公告后,得到全国数十所高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共收到近250份报名申请。在申请材料审核上,学院组成审核工作组,从生源学校、教育背景、外语能力、荣誉奖励等方面对申请了材料真比对,注重对申请人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考查。最终,共有来自全国41所知名高校的75名营员通过审核,报到入营。在报到接待、生活安排和讲座、沙龙、考核等方面,夏令营工作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各项活动按部就班有序进行,力求为营员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开营仪式上,副院长王克玉教授首先致辞。王克玉副院长代表尹飞院长、吴韬书记,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依托经济与法律密切结合的学科优势,在建院十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中得到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

    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从“你来到了哪里”、“你将和哪些人共处”、“你会学到什么”、“你会收获什么”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研究特点、培养目标、奖学金体系和就业去向。他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各项考核,进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学习深造。

    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参加夏令营的各位营员,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实现价值定位,一起见证新的飞跃。

    工会主席曹晓燕副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院是一个氛围和谐融洽的集体,希望各位营员把握机会,更多接触和了解学院的优秀教师,更好地认识中财、选择中财。

    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对本届夏令营的日程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就夏令营考核推免生招收计划、考核规则、评分与录取标准等问题作了说明,特别强调要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性,各项工作严格依照规定执行,全程接受监督。

    在提问互动环节,营员们就对外交流、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实践教学、专业学位培养方向、导师选择、财经法学特色等问题提出了问题。各位老师作出了详细解答。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与嘉宾合影留念。在接下来的三天,他们除了要接受专业与外语考核之外,还将参加3场学术讲座、1场校友沙龙,还有参观校园、破冰活动以及晚会的欢乐时光。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通过考核加入我院,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共同促进学院新的发展。

    (文/韩松原 李果珂  图/罗梦薇 王卓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