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院召开2017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1/13

    2017年1月11日晚7点,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一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动员会。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院党委书记吴韬副教授、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徐颖副书记主持。2014级法学研、2014级法硕(非法学)和2015级法硕(法学)的全体同学以及辅导员蒙广平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李伟副院长着重介绍毕业论文的相关事宜。2017年新形势下的论文答辩新政策包括取消预答辩和九月份二次答辩,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真诚投入时间,提升论文水准,也提高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重视水平。在方法论上,李伟副教授强调,要以学院发布的论文答辩时间表为基点,抓好论文写作最佳时间,分清主次,争取写出优秀毕业论文,顺利毕业。

    其次,吴韬书记主要谈及到毕业生的两大核心问题:就业和毕业。在就业上,要有找到好工作的心态和决心 ,不要因为就业环境紧张为自己找不到工作寻找借口,更要学会利用技术支持和懂得求助等方法。在毕业上,做好论文工作才是就业的前提,抓好关键点。

    再次,尹飞院长重点讲述了毕业论文及就业的相关问题。一方面,他谈到新形势新政策下的毕业论文答辩政策是对教育部严格要求学位论文质量的落实,并用真实案例讲解教育部委托北京市教委实质审查不佳论文所产生的损害后果,以警示学生要严格把控论文质量。在具体方法上,他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假期的时间,写好论文,勿拖时光。另一方面,他讲到端正态度是就业的核心,并从谨言慎时、行为举止、职场人态度转换等多维角度为毕业生讲解求职指南,希望大家顺利毕业,成功求职。

    随后,徐颖副书记重申认真对待论文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把握好自己与学院的关系,同时,做好自己的定位,勿好高骛远,勿妄自菲薄。

    最后,蒙老师强调了求职和签约等具体事项。在就业上,她谈及不要盲目乐观,客观理性认识现在的就业状况,同时,切勿与别人比较,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找准自己的岗位。她希望同学们经过努力都能有所收获并交出满意的答卷。

    此次会议作为毕业季来临前学位论文答辩及就业的动员大会,一方面是为同学们加油鼓劲,鼓励大家要勇敢地面对毕业季,相信自己有战胜一切挑战的实力;另一方面也是给大家敲响了毕业的警钟,督促同学们以认真的态度完成毕业论文,并做好就业工作,为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