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4

    2018年6月25日,我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2018届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最高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先生,马里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Sissoko Inna女士,我院研究生校友、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韩祥波副总裁,校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校友会法学专业分会会长、我院95级本科校友张鲲先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应邀出席典礼。典礼由我院青年教师周游博士和2018届本科毕业生安然同学主持。

    典礼正式开始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视频特辑,回顾了师生彼此相伴所度过的最美大学时光。下午两时许,典礼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第一项是颁奖礼。我院邢会强教授和龙图集团公司营销总监江肖女士向周李倩等52位在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颁发了龙图教育“上律指南针司法考试优秀奖”;我院曾筱清教授与韩祥波先生向段然等11位在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了龙图教育“上律指南针司法考试优异奖”;我院白斌副教授与龙图教育集团北京分校副校长刘翠女士向魏昀天等12位进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双一流”大学继续深造的同学颁发了龙图教育“境内升学奖”。

    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与马里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Sissoko Inna女士向金真等32名2018届中央财经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了获奖证书;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与校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教授向杨佳铭等12名2018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副院长王克玉教授与最高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先生向段然、施怡如、唐凯、侯圣博、党弘毅五位同学颁发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律之星”奖。颁奖礼最后,院长尹飞教授向常思煜、何强两位同学颁发了“院长特别嘉许奖”。

    颁奖后,韩祥波副总裁代表奖学金资助单位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也与广大毕业生分享了自身的感悟。他指出,同学们今后会面临诸多选择,工作和生活中总是遍布荆棘坎坷,无论是出于顶峰还是低谷,都需要以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现实,不断提炼人生智慧,做出富有尊严的选择。

    2014级1班本科生常思煜和2015级法学硕士研究生陈贺阳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常思煜同学分享了一名山区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选调生的心路历程。从入学之初的懵懂,到体悟良知和感恩的真谛,能够圆梦初心,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是对四年寒窗苦读呈上的完美答卷。陈贺阳同学回顾了在中财九年求学和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经历过迷惘彷徨和蹉跎岁月的洗礼,终究收获了法律人追求公平正义的厚重与执著,坚强而乐观地面对崭新的旅程。

    教师寄语环节,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学科带头人,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财经法学》副主编,博士生导师邢会强教授代表我院全体教师寄语。邢会强教授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能够永远保持一颗探索之心,不做墨守成规的观望者,勇做时代的开拓者;保持坚守之心,稳重前行,戒骄戒躁;怀有敬畏之心,尊重规则,坚守底线;永葆善良之心,追求至善,成功之路才会更加平坦。

    在嘉宾致辞环节,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高级法官以《从书桌到法台的四个转变》为题,对2018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作为一名法科毕业生,无论是经历吸收汲取到吐纳释放的转变,崖岸自高到虚怀若谷的转变,还是描绘图纸到实景塑造的转变,抑或是集合概念到非集合概念的转变,唯一不变的应该是对法治理想的忠实守护。四个转变,一个守护,是全体毕业生融入公平、担当、清廉、专业的法律职业队伍所要历经的重要考验。

    新校友接收仪式环节,校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教授代表校友总会对毕业生提出些许期许。安老师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认真体会“母校”一词的含义,珍惜校友情谊,无论将来是身居高位还是默默奉献,都能饱含一日中财人,终生中财情的母校情结。随后,安秀梅教授与我院校友会会长张鲲先生共同为新校友大使颁发校友徽章,同时赠送了精美的校友手册和纪念品。

    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院长尹飞教授代表学院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祝福和寄语。尹飞教授表示,同学们经历了史上最难毕业季的考验和锤炼之后,欣喜之余更应着眼未来,做到胸怀梦想、敢于担当、平和心态、坚守底线。担当是事业发展的基础;担当需要自觉认清时代要求和自己的使命;担当需要坚守;担当需要奋斗。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出现,作为法律人的我们需要重新审视在时代变革中所应肩负起的历史重任,做到德法兼修有担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中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对于从众多毕业生中脱颖而出的获奖同学,尹飞教授对同学们在学习、科研、公共服务方面取得骄人成绩予以肯定的同时,也着重对“法律之星”和“院长特别嘉许奖”两个奖项予以特别介绍。赴美国西北大学和北京的大学继续深造的段然和施怡如,赴金融经营机构、交易机构、监管机构履职的三位研究生党弘毅、侯圣博和唐凯。五位同学获得的“法律之星奖”是我院本科人才培养重基础、研究生人才培养强特色的集中体现,深刻诠释了法学院为社会培养精英人才的责任担当。自2017年以来设立的“院长特别嘉许奖”是对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深入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建功立业学子的嘉奖。今年常思煜与何强两位同学将在毕业之后扎根中西部基层,继续在精准扶贫和国家监察事业中开创新辉煌,充分展现了中财人龙马担乾坤的担当精神。

    第二单元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上,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庄严宣读了关于2018届毕业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王克玉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分别宣读了法学学士学位、法学硕士学位、法律硕士学位学位名单。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尹飞教授,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吴韬教授、王克玉教授、曾筱清教授和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法官共同为2018届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我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了帷幕。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祝愿我院的毕业生前程似锦,坚守法律人的梦想与情怀,书写别样的人生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