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年6月27日上午,我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19届116名本科毕业生、41名法学双学士毕业生、137名硕士毕业生、3名博士毕业生、80名在职法硕毕业生出席典礼。安杰律师事务所主任詹昊博士,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董事杨翔常务副总裁,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对外合作中心郑智敏先生,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会长张鲲先生,部分毕业生亲友应邀出席典礼。典礼由我院青年教师殷秋实博士和2019届本科毕业生闫阁同学主持。

     

     

     

    典礼正式开始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视频特辑,重温了师生彼此相伴走过的美好大学时光。上午10时许,典礼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典礼第一项是颁奖礼。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与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对外合作中心郑智敏先生为陈维、李奕霏两位在2018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颁发了龙图教育“上律指南针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优异奖”;徐颖副书记为李欣悦等11名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双一流”大学继续深造的同学颁发龙图教育“境内升学奖”;郑智敏先生为陈沛霖等13位进入世界名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的同学颁发龙图教育“境外升学奖”。

     

     

    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董事杨翔常务副总裁代表奖学金资助单位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致辞。杨翔先生对获奖同学取得优异成绩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分享了自身的些许感悟。他指出,同学们在中财法学院成长的剪影里留下了优秀的印记,这将在同学们的一生中成为美好的回忆,大家将带着美好回忆和对未来憧憬开启新征程。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中财法学院永远都是同学们温暖的家,龙图集团也永远是大家的良师益友,我们将携手推进中国法治建设,祝愿同学们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做最好的自己,勇于担当,永远向前,始终树立和培养法律人的职业素养,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李伟副院长为罗知白等五位辅修法学双学位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法学双学位优秀学生奖学金”;我院曾筱清教授为李佳等30名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王克玉副院长为李展豪等13位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尹飞院长为潘榆兮等8位同学颁发了“法律之星”奖,以表彰获奖同学在学业、科研、社会实践方面所取得的斐然成绩。吴韬书记为李佳、吴晓芬两位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基层建功立业的学子颁发“服务国家战略特别嘉许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2019届本科毕业生李欣颐和2019届法学硕士毕业生潘一豪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李欣颐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初次接触法学专业时的懵懂到逐渐坚定法学信仰的心路历程。富有学者风范和严格用心的师长们对于自己的成长影响深远,无论将来走向何方,希望每个人都能牢记使命,带着“龙马担乾坤”的意志与胸怀,不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殷切期盼。潘一豪同学回顾了自己在中财法学院学习生活的三年时光,对曾经谆谆教诲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最后,他号召同学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未来的日子,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奋斗、奋斗、奋斗!”

     

     

    教师寄语环节,教师代表《财经法学》副主编、法学15-2班班主任朱晓峰副教授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征程表示热烈祝贺。随后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身的几点感悟。他指出,无论同学们身处何地,都要拥有梦想,尤其在人生至暗的时候,拥有梦想就拥有希望;在拥有梦想的同时,更要懂得坚持。倘若失去坚持,我们可能迷失自我,随波逐流,和梦想渐行渐远。总之,同学们对世界温柔以待,世界将会对大家温柔以待,祝愿全体同学明天会更好。

     

     

    嘉宾寄语环节,安杰律师事务所主任詹昊先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三个观点。第一是同学们由此成为一名法律人,在感到无比荣誉的同时也会感到巨大压力。法律人的工作是解决各种矛盾,这就要求我们能够洞悉社会运行规律,熟悉整个法律体系。大家从此便具有一个共同的名词“法律人”,它是一个智者的代称,也同样意味着职业的压力。第二是无论大家今后从事何种工作,一定要保持一颗宏大的心。一个高远的事业一定要有足够的视野和眼光。这就要求我们不仅需要熟悉本国法律环境,也要深谙国际形势和新兴领域的发展趋势,在法律本身滞后于社会实践时,我们才能够运用知识、经验和眼光去平衡蕴含其中的各类矛盾。第三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在毕业之后永葆一颗学习之心和学习心态。社会发展日新月异,需要我们不断汲取新知识解决新问题。最后,詹昊律师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奋斗的心,不负在中财的美好时光,不负自己的曾经年华。

     

     

    新校友接收仪式环节,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会长张鲲先生发表寄语。张鲲先生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精诚合作,不断提升校友组织的凝聚力,秉承“忠诚、团结、求是、创新”的校训,敢于担当,勇往直前,为母校争光。“一日中财情,一生中财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所有校友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随后,徐颖副书记和张鲲先生一同为谢欣蕾等四位校友大使佩戴校友徽章并赠送校友纪念手册。

     

     

    典礼的最后环节,院长尹飞教授代表学院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和寄语。尹飞院长首先对经历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历史上最严格的学位论文锤炼和最艰辛毕业季的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尹飞回顾了刚刚举办的“中国财经法治论坛(2019)”的盛况。他指出,1990年代初期“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的论断,极大激励了一代代学人、学子积极投身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事业。正是在这一背景下,1995年,中央财经大学成立了法律系。2002年起,为推动国家财经法治建设,法律系倡议并承办了四届中国财经法治论坛。在“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论断指引下,学校将论坛升格为“中国财经法治论坛”。可见,中财法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培养财经领域法治人才、推动国家财经领域法治化。在过往的两届毕业典礼上,尹飞院长分别阐释了胸怀梦想和敢于担当的内涵。在今年2019届毕业典礼上,尹飞院长着重以“平和心态”和“坚守底线”为主题寄语广大毕业生。所谓平和心态,一是正确对待,二要学会珍惜。所谓坚守底线,最重要的是敬畏法律。法律是最低的底线,同学们要尊重法律精神,遵守法律规范,恪守正义,从良心出发理解和执行法律。德法兼修还需要坚守道德底线。作为一名法律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观念需要真正入脑、入心。这就要求我们,诚以待人、不作恶。

    随后,尹飞院长着重对颁奖仪式环节的几类奖项含义进行了特别说明。“法律之星”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奖项体现了学院从人才培养目标出发对各位同学进行的评价;“服务国家战略特别嘉许奖”(名称改自“院长特别嘉许奖”)于2018年首次设立,旨在表彰奔赴基层、老少边穷地区、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毕业生,弘扬中财法律人的担当精神。最后,尹飞院长对全体毕业生送上殷切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新的旅程当中一帆风顺,阖家幸福。

     

     

    第二单元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学院学位委员会秘书李伟副院长庄严宣读了关于2019届毕业生毕业暨授予学位的决定,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院长助理赵真副教授分别宣读了法学学士学位、法学辅修、法学博士、法学硕士、法律硕士学位名单。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尹飞教授,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吴韬教授、王克玉教授、曾筱清教授,兼职研究生导师詹昊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曹晓燕副教授、张琪副教授、张小平副教授、陈飞副教授、刘君博副教授、吴晓丹副教授为2019届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我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祝愿我院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坚守法律人的梦想与情怀,书写别样的人生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