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2019年寒假赴境外学习项目行前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27日,法学院在主教808召开2019年寒假赴境外学习项目行前教育会议。我院15名同学将于近日陆续启程,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法学院以及意大利都灵大学法学院开展5个月的交换学习。此外,我院3名18级本科生将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9天的交流学习。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于文豪副教授、沈健副教授、外事秘书康馨元老师到会做培训指导。会议由沈健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沈健副教授就中美欧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此次出行国家的文化背景和风俗习惯进行简要的概括,沈健副教授希望同学们尊重当地文化,遵守当地法律,在出行期间要注意与入境处工作人员的交流,准备好相关入境材料,成立小组,按时报备学习以及生活情况。

    徐颖副书记谈到,希望同学们扩大学的概念和范畴,提前做好规划,在学习之余多去了解、体会和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增强跨文化交往的能力。并提醒大家在出访期间要注意了解国际形势与局势,同时也要入乡随俗,懂规矩、守规矩。

    于文豪副院长着重强调了安全和收获两个方面,提醒同学们出行在外要保障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出行结伴,遇事沉稳,多与家人及学院沟通。在学习不同文化和知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内在价值的培养和归属。

    会议最后,各位老师对学生们出国交流项目给予厚望并预祝此次交流学习项目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