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学院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签署法治实践教学与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01

    2018年10月24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举行《法治实践教学与研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立案庭法官、技术调查室负责人仪军,志愿者之家指导老师刘艳霞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王克玉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主任杜颖教授,法律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君博副教授,团委书记尹力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宋鱼水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成立背景以及肩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要使命;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坚持贯彻落实“四个国际一流”的建院目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宋鱼水副院长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是国内知名高校,为我们国家培养了一批批非常优秀的学生,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可以达到双赢的效果,在学术研究、探索司法实践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中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尹飞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长期以来对我院知识产权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以及专业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尹飞院长表示,中财法学院以“培养具备现代法治理念和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法律专业知识和法律实务操作要领,熟悉经济管理基础知识和实务运作的高层次财经领域法治人才和行业精英”为己任,此次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和卓法2.0计划的坚决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发布《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提出“适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国家对外开放的需要,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和维护国家利益的涉外法律人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不仅是保护知识产权和激励创新创业的实践者,也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先行者,更是中国知产审判参与和引领世界知识产权保护规则构建的探索者。中财法学院与北京知产法院协议的深度合作将有力推动对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回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疑难问题,共同推进法治事业发展。

    王克玉副院长与宋鱼水副院长共同签署了《法治实践教学与研究战略合作协议》;尹飞院长与宋鱼水副院长共同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在交流座谈环节,仪军法官和刘艳霞老师分别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专业志愿工作以及志愿者培训体系进行了介绍;徐颖副书记和杜颖教授分别介绍了我院党建、校友工作以及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签约仪式结束后,宋鱼水副院长陪同尹飞院长一行参观了知产文化园、志愿服务中心,双方进行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