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尹飞、李伟、于文豪参加全国法硕教指委2017年法硕培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3

    2017年3月26日,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2017年法律硕士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武汉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二十余家法律硕士培养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参会。

    全国法硕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全国法硕教指委副秘书长、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王红副巡视员等分别讲话,对本次会议重点讨论的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起草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代表针对这一方案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讨论。该指导性培养方案进一步强化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在法律硕士培养中的重要性,课程设置集中体现了实践导向的人才培养方向,强调对法律应用能力的训练以及职业伦理的养成。

    会上,各法硕培养单位还分享了本校在培养工作中的经验,提出了各单位在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尹飞院长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思路、主要举措和成绩,就当前各类法律硕士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伟副院长、于文豪院长助理也参与了相关内容的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