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法学研究工作坊2022年招新启事

    发布时间:2022/10/17

    天下为公,法治先行。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公法学研究工作坊创办自2015年5月,至今已举办27期。

    为提升工作坊活动的质效,2022秋季学期的活动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新。工作坊方式开展。本学期,工作坊将就“公法的原则”这一主题展开,通过论文著作阅读、案例分析研讨等方式,就其中涉及的人民主权原则、法治原则、比例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过罚相当原则、法律保留原则等相关原则以及学理制度问题进行研讨。每次工作坊活动,将先由指导教师推荐阅读文献,学员阅读学习,之后开展线下集体研读,届时指导教师和学员一同阅读、思考、交流。本学期工作坊拟每三周左右举办一次。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将可能有以下方面的收获:

    1.公法学及相关学科经典著述阅读技巧和要点提示;

    2.公法学论文写作思路方法点拨;

    3.相关热点问题分析策略与公法思维训练;

    4.公法学领域的观点表达及展示的能力提升。

    工作坊指导教师包括法学院蒋劲松教授、于文豪教授、张小平副教授、白斌副教授、刘权副教授、赵真副教授、刘馨宇讲师、王世杰讲师等。

    如果你对公法的原则相关问题感兴趣,期望探讨公法基础理论及相关热点、前沿问题,提升表达和写作能力,品味学术与思辨的魅力,欢迎加入公法学研究工作坊!

    有意加入者,请于2022年10月20日中午12:00前将姓名、年级、班级、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号与微信号)等信息(以“姓名+报名参加公法工作坊”命名)发至邮箱:1065135881@qq.com,联系人:李世伟。后续将根据来信情况,依规模适度的原则通知参加工作坊的成员。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公法学研究工作坊

    2022年10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