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8月30日下午16时许,法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及家长参加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2019级新生班主任简爱博士、殷秋实博士,新生辅导员张瑞佳老师、康馨元老师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尹力沉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和新生家长表示欢迎。他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和法治发展背景,从学院的发展历史、生源规模与质量、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的理念与方法等方面,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吴韬书记指出,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推进,为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动因,希望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不断增强主动学习能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合格的法治人才;希望家长持续关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养成和独立人格塑造提供良好氛围。

    副院长李伟副教授结合新时代对财经领域法治人才的培养需求,对课堂教学、培养方案设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学院专业课程设置。李伟副院长强调,我院作为国家首批同时拥有应用复合型和涉外型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的法学院之一,始终高度重视法学实践课程、实践基地和实践导师的建设。学院将从2019-2020学年开始,特别增设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课程,课程以学院领导班子、相关专任教师、法律实务人士、优秀校友作为授课主体,内容涵盖专业培养方案、法律职业规划、法学前沿理论、法律实务技能等多个方面。通过该课程的设置,打破理论与实务间的藩篱,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和综合素养。学院将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精准制度设计来服务于不同维度的人才需要,为使同学们成长为国家需要的、职业素养优秀的新时代法律人才而不懈努力。

    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则重点围绕学业、职业和就业三个方面对学院第二课堂育人情况进行了介绍。徐颖副书记指出,在学业方面,学院不断尝试和探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间实现紧密衔接的路径,自2017年开始,逐步打造了集理想信念教育等七个板块为一体的新生引航工程大型系列活动品牌,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提供助力。在职业方面,学院始终坚持以法学学科的实践性为导向,自2012年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建成立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后,陆续与北京市二十余家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及金融机构签署了法治实践教学与研究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法律实务资源和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使学生近距离接触实体案件的同时也不断思考法律职业的未来走向。在就业方面,随着近些年学院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学院毕业生去向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涌现了一批奔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他们在岗位上彰显个人价值与风采的同时,也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之深刻内涵。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新生及家长踊跃发言,就应用复合班和涉外班的选择与要求、授课模式的区别、升学难度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徐颖副书记和李伟副院长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阐释。

    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至此落下了帷幕。在祖国与母校共同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期待我院学子们心怀梦想,勇于担当,与祖国和母校共命运、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