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白冰博士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治与司法改革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27

    2019年9月21日,2019年度中国刑事诉讼法治与司法改革高端论坛在武汉召开,我院白冰博士应邀参加。论坛以“职务犯罪案件司法审查机制研究”为主题,就“职务犯罪案件司法审查基础理论及运行机制”、“法法衔接机制”等专题展开深入而热烈的研讨。本次会议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中南检察研究院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湘潭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以及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公安厅等单位的的12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司法实务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卞建林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南检察研究院院长姚莉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武汉海事法院院长吕小武,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干永平,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鑫,湖北省法学会秘书长王龙等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中南检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汉明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卫东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陈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汉明教授、湘潭大学法学院吴建雄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陈岚教授围绕“刑事程序法治建设”、“刑事司法体制改革”等专题作主题报告。

    在“法法衔接机制”分论坛中,白冰博士作题为“搜查、扣押同步录音录像制度的功能及其实现”的报告。报告指出,搜查、扣押同步录音录像制度作为监察法新确立的制度,该制度的功能有权力规范、证据鉴真、程序保障三个方面。搜查、扣押同步录音录像制度功能的实现,有赖于录音录像全程录制、妥善保存、随案移送、方便调取、辩方质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