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06

    2020年8月5日,中央财经大学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培养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分为两个单元,由“央视社会与法”新媒体平台提供全程直播支持。

    第一单元为财经法治前沿问题探究,我院六位教授分享了中国法治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并回答了观众的提问。

    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陈华彬教授分析了中国民法典的功用、价值与创新。

    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探讨了数字经济背景下竞争法的挑战与因应。

    《财经法学》主编邢会强教授解读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证券法》修订。

    中央财经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蒋劲松教授阐释了他对中国法的中国特色的理解。

    中央财经大学PPP治理研究院院长曹富国教授讲解了了基于高质量发展的ppp立法趋势。

    中央财经大学不动产与自然资源法研究中心主任宋志红教授剖析了民法典视野下的宅基地三权分置问题。

    第二单元为财经法律职业的素养与养成沙龙,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和四位校友参加。

    徐颖研究员向观众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就业情况和四位校友在各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参加沙龙的校友分别为:嘉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晏国哲,五矿证券总裁助理王学飞,北银消费金融公司监事、资产保全部副总经理程芳,黑龙江国投穗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月。他们结合个人成长、职业发展与观众分享了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所学所得、从事财经法律职业的基本素养以及成就事业的所思所感。

    本次直播获得包括我院2020年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夏令营全体营员在内的7555余人次观看,我院青年教师刘泊宁博士主持了本次论坛。

    (视频链接:

    https://m.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w000041xef1&ptag=4_1.0.8.20161_cop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