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换换图片 / 正文

    我院两支代表队在上海市研究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中获得3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8/10/30

    2018年10月27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承办的2018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届法律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上海政法学院综合研究中心107举办。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有两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其中乾行坤政化龙马队获得本届比赛二等奖,龙马乾坤队获得优秀奖,刘欣戎同学荣获全场唯一最佳个人风采奖。

    该案例分析大赛自6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及热情参与,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108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初赛。经大赛组委会的严格筛选审查,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烟台大学和湖南工业大学的20支优秀队伍晋级决赛。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上海市浦东新区法制办主任黄爱武教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罗开卷法官、西北政法大学程淑娟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郭小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郭延军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张璐教授、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卫磊副教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论坛开幕式由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副教授主持。赵俊副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基本情况,同时勉励参加比赛的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法学研究生优秀的学术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作为开幕式嘉宾致辞,也对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期待同学们能够藉由这次法律案例分析大赛充实、提升自己。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以及最佳个人风采奖1名。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乾行坤政化龙马队代表行政法组,由2016级法学研周密、2017级法学研侯家璇、2017级法学研刘慧、2017级法律(法学)吕富生、2018级法学研王姝组成。另一支参赛队伍龙马乾坤队代表民商法组,由2017级法律(非法学)刘欣戎、2017级法学研雷悦、2017级法学研陆畅、2017级法律(非法学)文静、2017级法律(非法学)王一舟组成。在比赛准备过程中,陈华彬教授、高秦伟教授、于文豪副教授、赵真副教授、刘权副教授、朱晓峰副教授、殷秋实博士等多位教师为队员们提供了专业支持。

    本届案例比赛决赛由各代表队在给定范围内自选案例,包括案例分析报告写作、现场8分钟PPT展示以及3分钟评委老师提问三个环节。在案例分析报告写作环节,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在法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在案件事实梳理、法律法规适用、学理依据援引、典型案例参照、书状格式规范等方面都力求完美。在现场展示及问答环节上,两支队伍妙语连珠、鞭辟入里的分析,更是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称:“整个展示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很好体现了中央财经大学的龙马精神”。

    大赛结束后黄爱武教授代表评委会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黄爱武教授对本次参赛的各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支队伍对本次案例大赛的重视和积极准备表示感谢,对各队队员展现出的法学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寄希望于全体参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未来的法学道路上继续稳扎稳打,修好基本功,走的更远。

    通过这次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中央财经大学参赛队员丰富了比赛经验,提升了案例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现场展示报告的能力,展现了法学学科逻辑的缜密性、思维的灵活性以及语言的专业性,增强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影响力以及与其他知名法学院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