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院党委开展“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基本内涵”研究生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2019年11月11日中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研究生党员党课活动。本场党课由法学院党委委员于文豪副教授主讲,主题为“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基本内涵”。法学院2019级各班研究生党员同志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基于“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这一判断,于文豪分别从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时代意义、发展、主要内容和优势四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基本内涵。他从新中国成立之前党对制度建设的探索,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确立,我们的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逐渐走向成熟和完善,成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艰辛探索、不断完善的发展历程。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包括党的领导这一本质特征、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内容。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具有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实行民主集中制的优势。

    参加党课的党员同志们认真记录,仔细思考。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在场的研究生党员加深了对制度问题的理解,提高了党性修养。

    法学院党委将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创新教育活动形式,丰富教育活动内容,不断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为国家法治建设培养专业知识合格,政治素养过硬的法律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