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尹飞教授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办第二次民法典专题讲座。住建部法律顾问、中央财经大学尹飞教授应邀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

    此次讲座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黄艳副部长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各单位、部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机关部分处级以上干部、部公职律师参加学习,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学习。

    尹飞教授以《民法典中的房屋》为题,介绍了《民法典》中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密切相关的关于不动产、房屋、物业方面的制度设计,揭示了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践中如何遵循、落实好《民法典》。尹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的精神,围绕“不动产的内涵、新建房屋所有权的确定规则、完善区分建筑物共同管理制度、居住权入典完善住宅产权制度供给、物业服务合同入典体现民生关怀、完善租赁合同保护承租人利益”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就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法律、法规、制度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讲座结束后,黄艳副部长对尹飞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并对住建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