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与法律青年优秀论文征文与评奖启事

    发布时间:2018/06/01

    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与法律青年优秀论文征文与评奖启事

    如今,人类社会日益进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时代,科技对人类社会的影响越来越深。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科技对金融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科技金融的时代也已来临。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对现行的法律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提出了新的挑战,法律的滞后性越来越突出,亟需在新时代作出相应的回应甚至变革。

    青年是新时代的希望,青年法学学子和学者也是中国法学的希望。为激励广大青年法学学子和学者从事新兴法学领域的研究,促进其早日成才,《财经法学》编辑部联合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开展一次“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与法律”青年优秀论文征文与评奖活动。可供参考的选题包括:大数据及其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人工智能及其相关法律问题研究、金融科技或监管科技相关法律问题研究等。论文题目自拟,篇幅在1.2万至2.2万字之间为宜,注释体例参见《财经法学》2018年各期论文,与已发表的论著的文字复制比原则上不超过20%。欢迎广大青年法学学子(包括硕士生和博士生)和学者(1970年1月1日之后出生)踊跃投稿和申请评奖。作者可既申请评奖并投稿,也可只申请评奖而不投稿。只申请评奖而不投稿的,请在稿件首页左上方注明“仅申请评奖”字样,否则默认为既申请评奖并投稿。征文邮箱为cjfxzw@sina.com,截稿日期:2018年9月30日。

    本次征文和评奖活动拟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财经法学》编辑部将组织专家本着宁缺毋滥、以质取胜的原则对收到的论文进行评审,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本次征文和评奖活动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物质奖励的标准具体为:

    特等奖刊载于《财经法学》的,稿费为1万元;

    一等奖刊载于《财经法学》的,稿费按每千字300元计算;

    二等奖刊载于《财经法学》的,稿费按每千字150元计算;

    三等奖刊载于《财经法学》的,稿费按每千字100元计算。

    颁奖典礼将在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上举行。

    欢迎广大青年学子和学者踊跃应征和投稿。

    《财经法学》编辑部

    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

    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

    2018年6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