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在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09/02

     

    201878日,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及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在上海市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刘君博博士的论文《“裁执一体化”财产保全的逻辑与改革》荣获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二等奖,刘权副教授的论文《论必要性原则的客观化》获得提名奖,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此外,于文豪副教授、刘权副教授还分获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二等奖、三等奖。刘君博博士代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出席了颁奖仪式和青年论坛,领取了获奖证书和奖杯。

     

     

    “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评选活动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协办,面向未满40周岁的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在评奖年度前三年内正式出版或公开发表的作品。评奖强调中国问题和理论联系实践,旨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传承和发展董必武法学思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与实践,进一步促进我国青年法学人才成长机制的创新和完善。本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共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1件,提名奖21件。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三大论坛之一。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为新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共青团中央指导,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承办。本届青年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30篇、二等奖论文60篇、三等奖论文96篇、优秀奖论文95篇。

     

    此前,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尹飞、邢会强、林剑锋、于文豪等优秀青年学者曾在第二至第五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中获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