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6项课题获中国法学会2018年度部级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8/11/28

    根据《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和《中国法学会2018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申报公告》的规定,经课题评审委员会评审,并经中国法学会批准,中国法学会2018年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立项结果于11月27日揭晓。我院周游博士申报的研究课题获一般课题立项,简爱博士申报的研究课题获青年调研课题立项,郑人玮副教授、郭维真副教授、徐建刚博士和刘建助理研究员分别申报的4项研究课题获自选课题立项。

    课题名称

    课题类别

    获准立项人

    公司法之功能嬗变及结构性革新研究

    一般课题

    周游

    正当防卫的司法认定标准研究——以刑法与民法区别规定为切入

    青年调研

    简爱

    我国绿色金融法律制度创新研究

    自选课题

    郑人玮

    互联网经济下的税收问题研究:以平台为中心

    自选课题

    郭维真

    民法典视野下违约损害赔偿范围研究

    自选课题

    徐建刚

    我国长期照护服务法立法问题研究

    自选课题

    刘建

    2018年度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调研项目、基础研究重点激励项目和自选课题五类。课题资助经费标准为:重大课题资助经费20万元,重点课题资助经费12万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6万元,青年项目资助经费4万元,基础研究重点激励项目10万元。自选课题经费自筹,自选课题的研究成果具有理论创新意义和应用价值,经鉴定为优秀的,可予以后期经费资助。2018年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获得立项数目总计为250项,其中,重大课题空缺、重点课题11项、一般课题52项、青年调研项目18项、基础研究重点激励项目3项、自选课题166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