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校师生出席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年3月19日至20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中国法学会过去五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中国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3月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郭声琨在致词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中国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社会主义法治稳步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各级法学会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郭声琨表示,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在波澜壮阔的时代进程中书写华章。

    丁薛祥、王晨、陈希、赵克志、周强、张军、汪永清出席开幕式。

    第七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题为《高举旗帜 开拓创新 砥砺前行 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

    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法学院尹飞教授、邢会强教授、李轩副教授作为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十一名学生作为会务人员参加会议,现场见证了本次大会的召开。

    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修改<中国法学会章程>的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聘请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会议还对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尹飞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王晨会长在3月20日上午的闭幕式上讲话指出,中国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征程中肩负起自己的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法学会的前身是新法学研究会、新政治学研究会和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49年6月,新法学研究会由董必武、林伯渠等90余人发起成立,是召开新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发起单位之一。1951年11月底,新法学研究会与新政治学研究会合并成立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53年4月,中国政法学会正式成立。1982年7月,恢复并更名为中国法学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