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沈建峰教授参加数字时代的社会法:理论创新与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2023年4月22日至23日,由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数字时代的社会法:理论创新与制度建设”专题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司法研究所、上海法院数字经济司法研究及实践(嘉定)基地协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鸣起发表视频讲话,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实务部门的15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我院沈建峰教授受邀参会并参与研讨。

    研讨会期间,沈建峰教授在“新就业形态下的劳动者权益保障”分论坛做总结评议人,并在“数字时代社会法的研究范式转型:创新与坚守圆桌论坛”作与谈发言,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的“从‘困在系统里’到‘AI取代人’”分论坛担任研讨嘉宾。在上述研讨中,沈建峰教授分享了自己关于新就业形态集体协商、新就业形态用工关系法律属性认定和劳动者保护以及社会法学研究方法和范式等问题的观点,并与与会专家就上述问题进行了互动。

    本次会议是国家社科基金第三次资助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开展的专题学术研讨会。会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数字时代用工世界发展的现实,回应了社会法理论创新与制度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沈建峰教授在本次专题研讨会上,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以及数字时代社会法的研究范式转型等主题发表观点并与社会法学界同仁开展学术讨论,交流学术观点,共同推动了社会法学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