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董新义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获评“韩国优秀图书目录”

    发布时间:2023/05/16

    由法学院董新义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成果—《无形财产权论》(<무형재산권론>韩文版)(韩国首尔:辰元社2018年版),经过韩国学术院多轮评选,最终被选定为“韩国优秀图书目录”。根据韩国学术院章程,韩国教育部将统一采购被选定的图书,并赠与给全国各大学图书馆及大型综合图书馆。

    “韩国优秀学术图书目录”的评选工作由韩国教育部和韩国国家级学术机构韩国学术院(全称大韩民国学术院)共同负责,是韩国基础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学术图书奖项。该评选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从基础学科领域选出优秀学术图书并加以推广,提升基础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能力。在本次评选中,共有374家出版机构推选的3459部学术著作申请该奖项,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86部。其中人文学领域65部,社会科学领域95部,韩国学领域40部,自然科学领域86部。整个图书评选成员由大韩民国学术院委员和各学科权威专家共105名构成评选委员会,通过多个阶段评选,通过对学术著作的专业性、独创性、学术贡献度等指标进行重点评价。

    近年来,法学院积极践行国家“深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战略,响应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开展科研和教学。董新义副教授的著作获评 “韩国优秀学术图书目录”,展示了我校法学院不仅在领域法、也在韩国法等国别法研究方面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再次表明我校法学院的韩国法研究同样在韩国学术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附:韩国学术院(全称大韩民国学术院)简介

    韩国学术院(官网:www.nas.go.kr)是韩国依据1952年8月7日通过的法律第248号《文化保护法》,于1954年7月17日正式成立的学术机关,是韩国学者的最高荣誉殿堂和学术机关,其委员由对韩国作出显著贡献、享有崇高声望的各学术领域的权威学者组成,经过各学术领域研究会和学术团体推荐,并在经过严格和公正的程序遴选而产生。被选中的委员,在研究中将得到政府的特别支援。大韩民国学术院的主要业务领域包括:学术论文集、学术研究专著、学术研究的动向和争点等的出版、学术院奖的授奖、优秀图书选定和支援,学术讲座和国家学术大会举办、国际学术大会参加支援等,并与主要国家的学术机构开展国际学术交流。通过对前述事业的资助和扶持,以产生卓越的学术著作,并向国内外进行宣传和奖励,从而促进韩国学术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