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讲座]连接中美法学研究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5/03/18

    连接中美法学研究的桥梁

    ——Westlaw外文法律数据库讲座

     

    主讲人: 贾琼(Westlaw培训师)

     

    时  间: 325日(星期三)下午1530----1700

     

    地  点: 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二层培训室

     

     

     

    内容简介

        哈佛、耶鲁法学院的学生都在使用什么样的检索工具?您了解Westlaw吗?在法律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时,您援引过外文文献吗?找到外文资料之后,如果快速阅读,找到与主题相关的信息?

        Westlaw International是面向法律专业人员的专业全英文数据库。数据库中包括全部英国和欧盟主要法律资料、最重要的美国专题法律、加拿大和香港的判例法,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报刊、文献及国际条约资料。

        本培训将围绕Westlaw International的使用,结合大家日常法律检索经常遇到的问题,现场演示和讨论如何搜索所有与主题相关的文章、案例、法规等一系列文件。除了常规的目录检索法,还将介绍引称号检索法、钥匙码检索法和目录阅读法,对于法律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中的外文文献检索有非常大的帮助。

        讲座将向到场同学发放精美使用手册,并设置有问答环节。

        关于Westlaw数据库使用、讲座安排的任何疑问,欢迎咨询驻校学生代表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欧阳新同学:westlawcufe@163.com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