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我校创办《财经法学》

    发布时间:2014/09/24

    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财经法学》杂志将于2015年创刊并公开发行。《财经法学》由教育部主管,中央财经大学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财经法学》编辑部编辑,为法学类中文双月刊,刊号为CN10-1281/D。《财经法学》为国内第一本财经法学领域学术期刊,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共同致力于将刊物打造成国内财经法学界最前沿、最高端、最权威的学术期刊。

    《财经法学》办刊宗旨为:秉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理念,刊载国内外学者在法学、经济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特别注重法学与经济学等学科的跨学科研究,促进该领域学术交流,提高该领域学术研究水平,推动我国经济改革与法治建设相融合,促进我国财经法律制度现代化和国际化。在内容上,既注重制度之构建与实务之运作,亦欢迎法理学、法哲学层面的思考;既关心私权之辨析与保护,亦不偏废公权力之探究与规范。《财经法学》遵循独立自由、开放包容原则,提倡学术原创,尊崇学术品格,宽容学术异见,弘扬学术精神。

    《财经法学》竭诚欢迎各学科前沿性研究成果,鼓励理论创新和研究方法多元化,选稿范围涵盖学术专论、判解研究、译文等类型;篇幅不限,但对1万字以下和3万字以上(均含注释)的文章采取更审慎的用稿态度。《财经法学》亦欢迎国际学术界的中文投稿(电子邮箱:caijingfaxue@126.com)。

    中央财经大学及法学院高度重视《财经法学》办刊工作,编委会、编辑部已基本组建完成,已经开始征稿、受理投稿和审稿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