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律评论》获选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法学入库集刊

    发布时间:2023/02/13

    2023年1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 综合评价报告(2022 年)》,对 403 种集刊按照 3 个大类和 19 个学科类进行划分并评价,现评价结果已公示结束。在76种法学刊物中,我院《中财法律评论》成功获选为入库集刊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自2014年起每四年组织一次期刊评价并发布报告,2022年新增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评价报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是国内学术界主要核心期刊目录之一,是南大中文核心CSSCI((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和北大中文核心(北大图书馆等机构发布)外的另一重要评价体系,在学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中财法律评论》是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由本院全日制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自主负责文章审校和编辑的法学学术集刊,现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公开出版。自2008年创刊以来,《中财法律评论》连续出刊,至今已出版十四卷。作为学生独立编辑的学术刊物,其品质的连续性在国内仅次于《北大法律评论》与《人大法律评论》,在同类刊物中稳居前三。

    秉承初心,承梦前行。本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法学入库集刊既是对《中财法律评论》的认可,也是激励。《中财法律评论》将继续坚持学术自由、自主、自律之原则,坚守学术初心,致力于为作者开放“有品格的平台”,为读者输送“有价值的思想”,为打造一流的学生自办学术辑刊而奋发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