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法学院Webster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6

    2017年9月21日上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 Reserve University)法学院中国项目联络人Timothy Webster助理教授访问我院。我院副院长王克玉教授、院长助理沈健博士、吴晓丹副教授、肖芳副教授、厉咏博士和外事助理杨威会见了来访客人,就两院合作交流问题进行了交谈。

    王克玉副院长代表我院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欢迎,向Webster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发展和办学成就,以及我院在过去对外交流方面的成果与特色。Webster教授介绍了凯斯西储大学的情况,包括学校的课程设置、优势学科以及学习费用等方面,以及与中国境内其他学校的合作情况。

    接下来,院长助理沈健博士向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在国际交流上已有项目的运行情况与成果,并就我院与凯斯西储大学法学院交流合作的形式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吴晓丹副教授重点介绍了我院极具特色的中美欧学生交流项目,以及我院在培养外国交流学生的方式与经验,以及外国留学生对该项目的高度评价。肖芳副教授和厉咏博士就交流合作中的不同层次的需求事项和实际问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探讨。

    最后,王克玉副院长再次对Webster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两院首先能在学生交换方面启动实质性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联合培养、双学位、教师互访等多方面的合作。

    当天下午,Webster教授应邀来到我院沙河校区,为大三本科生和涉外班的其他学生做了题为《Settling Scores after Half a Century: World War II Litigation in China, Japan and Korea》的讲座,讲解中日韩二战劳工诉讼和索赔问题,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和积极响应。讲座由沈健博士主持。

    (文/图 蒋松成 韩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