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李轩副院长随团访问台湾东吴大学

    发布时间:2007/09/29
          2005年3月26日至4月3日日前,应台湾东吴大学的邀请并经国台办批准,我校法学院李轩副院长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法学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大陆法学家访台代表团”,随团访问了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并出席了该院在成立九十周年庆典之际主办的“法学教育学术研讨会暨法学教育资料博览会”。
          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在我国台湾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均享有盛誉,是台湾地区名列前茅的法学教育机构。此次该院主办的“法学教育学术研讨会暨法学教育资料博览会”,是海峡两岸法学教育机构相互交流的一次盛会,也是我校法学院对台湾地区法学教育和研究现状进行深入了解、对我校法学院进行广泛宣传的一次良机。来自海峡两岸及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近百家法学院院长出席了此次盛会。
          访台期间,李轩副院长与去年曾经访问过的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台湾中原大学财经法律系、台湾元照出版公司等有关机构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并以携带法学院简介资料和图书出版物参展等方式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次访问在较大程度上提升了我校法学院的知名度,对加强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对外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在启程赴台之前,代表团还应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之邀,出席了该院特意为加强香港和内地法学交流而主办的中国大陆法学家圆桌会议,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宴请了与会内地学者。香港凤凰卫视对此次活动作了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