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曾筱清教授应邀赴中原大学讲学并访问相关院校和机构

    发布时间:2009/07/03
     

    应中原大学法学院郭振恭院长的邀请,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财经法律研究所副所长、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主任曾筱清教授于2009525-6月7日赴我国台湾地区讲学访问。按照访问前的讲学安排,教授分五个专题向中原大学法学院的师生全面介绍了大陆的金融法律制度,包括:大陆证券管理与交易制度:现状、问题与展望;大陆金融分业与混业的法律体系:现状、问题与展望;大陆金融管理制度:演变、改革与问题;大陆存、放款机构与监管问题;大陆中央银行制度与反洗钱和征信业管理,获得中原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台湾地区讲学期间,曾筱清教授还访问了台湾地区金融监管机构和相关法学院。61曾筱清教授在中原大学法学院陈樱琴教授的引荐与陪同下拜会了“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律事务处郭土木处长。根据“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法”,自200471日起,“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单一的金融监管机构,统合监管银行(信托)、保险、证券与期货机构和金融控股公司,集金融立法、金融监管与金融执法等诸权力于一身。通过交流,双方加深了对两岸金融监管制度运行的了解和比较。63曾筱清教授访问了我院姊妹学院政治大学法学院,拜会了该院院长陈惠馨教授和该校中国大陆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赵德枢副教授;访问了东吴大学法学院, 拜会了该院院长杨奕华教授、朱德芳助理教授;参观了政治大学的法学图书馆、教员研究室,以及硕士研究生的讨论室、研究室。在交流和参观中,曾筱清教深入了解了这两所大学的法学教学和课程设置情况。65曾筱清教授还出席中原大学举办的“2009年当前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和与会的两岸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2003年以来,我院和中原大学法学院建立了密切的学术联系,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姊妹学院,通过互派教师讲学和举办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的合作。此次讲学访问,曾筱清教授收获颇丰增进了我院与中原大学法学院、政治大学法学院、东吴大学法学院等院校和机构的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