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学生圆满结束赴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2/08/18

    2012年7月29日我院22名同学(13名研究生与9名本科生)在林剑锋副教授带领下启程赴台湾政治大学开始为期两周的夏日学院交流活动8月11日赴台代表团圆满结束本次交流活动,安全返校。

    在台两周期间,政治大学法学院为我院学生的行程做了精心而周到的安排。政治大学10名著名教授为我院学生讲授了共计30课时有关台湾地区财经法制的课程,还在课余安排了诸如台湾期货交易所、台湾世界贸易中心等结合财经法学专业背景的参访活动。通过本次夏日学院活动,我院同学不仅在专业知识方面收获颇丰,较为系统地了解了台湾地区财经法制,收集了相关的学术资料,而且也与政治大学的队辅同学和睦相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尽管只有短短两周时间,但当地人民的热情、彬彬有礼、环保生活方式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就以上意义而言,本次活动不仅对于参加同学而言获益匪浅,也为学院今后展开对外交流活动的多元化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方面的发展。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与我院为姊妹友好学院,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此次暑期夏日学院活动,为双方建立合作框架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流活动,同时也是我院对外交流中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郭锋院长多次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准备情况汇报并提出建议;吴韬副院长直接组织了前期的准备工作。本次活动为两院深化今后的合作进一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以后我院每年暑假将举办类似的暑期实践活动,组织学生赴海外、境外访问交流,提升我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