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举办《中国资本市场法律前沿》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7/09/29
          3月31日晚7时,《中国资本市场法律前沿》系列学术讲座开幕式暨北京市中道律师事务所资助仪式在主教217教室举行。法学院院长甘功仁教授主持开幕式暨资助仪式并致辞,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柳本醒、法学院教授郭锋、副教授胡晓珂及北京市中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付德欢律师出席仪式。
          甘功仁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由郭锋教授组织的《中国资本市场法律前沿》系列学术讲座是一个长期的、具有论坛性质的学术活动,将陆续邀请理论界、实务界的专家和学者就当前资本市场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探讨,这无疑是适时的、必要的,必将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甘功仁院长、财经法律研究所郭锋所长接受了北京市中道律师事务所50万人民币资助,该项资金将用于整个学术系列讲座和财经法律研究所的科研费用。
          之后,郭锋教授作了题为“现代契约理论与资本市场法制创新”的讲座。郭教授认为现代契约理论为我们研究中国资本市场的法律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郭锋教授今年初调入我校法学院,现任我校财经法律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等职。
          本系列学术讲座由法学院和财经法律研究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商法律网》和北京市中道律师事务所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