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组织召开2022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为进一步完善法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规范教学管理秩序,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2022720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2022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尹飞主持,副院长李伟、于文豪、学校本科教学委员会委员王克玉、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曾筱清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等教学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尹飞院长着重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重点、难点。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际需要的法治人才;二是要以推进“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注重法学专业与新兴学科的交叉融合,继续凝练一体二元四维六化的财经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国际化的“新法学”人才;三是要按照法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同时根据学校办学特色,更新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和课程体系。

    随后,李伟副院长就学校对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具体要求,以及教育部2021年版法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教师围绕2022级法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对标对表对培养方案的每一门课程进行了逐一的推敲,大家各抒己见,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分类、必修选修课程开设、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师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就法学(应用型、复合型)和法学(涉外型)两个不同专业方向的不同培养目标,针对性地对其相应培养方案进行了着重讨论和相应调整。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培养方案修订前期,已对相关要求和课程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本次研讨会,充分梳理了我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一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和思想认识,是2022级法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的重要环节,也是我院在新文科建设下探究新法学建设的重要举措。会后,我院将根据研讨会意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2022级法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确保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