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召开本科生推免素质评价成绩评分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紧扣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响应学生诉求,推动做好学院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我院于2023年5月23日在主教808会议室召开了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素质评价成绩评分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殷秋实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党委组织员陈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明华、教务主管曹灿、辅导员李孝文及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殷秋实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细则修订的制定背景、目的和主要内容。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经过广泛的前期调研与征询师生意见,根据《中央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校发〔2022〕228 号)的要求形成了本次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的素质评价成绩包括科研成果、学科竞赛、社会服务、国际组织实习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均选取了最具有代表性、含金量最高且最能够体现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项目计算分数,体现了公平、公正、透明的评价导向。

    此后,各班级学生代表就征集意见稿中素质评价成绩评分细则的设置项目、加分内容、分值标准等细节问题提出疑问,殷秋实老师、徐颖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与回应,气氛热烈,并最终形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通过学生和老师面对面座谈的方式,广泛听取学生意见,为进一步优化素质评价成绩评估体系,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真问题,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郭亦岚

    审稿人:殷秋实、陈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