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4日下午,法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808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李陶副教授、徐建刚副教授、王湘淳博士报名。会议邀请曾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的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王一超博士、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郑登津副教授、财政税务学院陈思副教授、法学院张小平副教授作为评委,徐颖研究员、李伟副教授、刘权教授、殷秋实副教授、曹建军副教授、刘泊宁博士等老师出席。

    本次比赛从教案设计和教学演示两个方面进行重点考察,参赛教师准备5个完整教案设计,并现场随机抽取其中一个进行教学演示。参赛教师的教案融入课程思政,内容丰富;演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了较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演示结束后,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演示和教案作了深度点评,并围绕教案设计、课程思政、课堂互动等问题,与各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出了具体指导和中肯建议。

    法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多举措不断提升推进有效教学的实践能力。本次比赛是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预赛,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构建基本功扎实、学科素质高、可持续发展的教学团队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