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关于公布法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9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我院即将开展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工作。

    一、常规考核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对学术研究或科学实践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三)考生须为招生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预期可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1年推荐免试的推荐资格。

    (四)考生本科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原则上相同或相近。报考攻读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本科学习专业必须为非法学专业;报考攻读法律(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本科学习专业必须为法学专业。

    二、我院常规考核的专业、招生类型及招生人数

    三、报名程序

    常规考核开展时间为9月-10月,报名时间为9月9日-9月20日,考核时间原则上在9月21日-9月26日。考生通过研究生院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ui)进行在线报名(完成基本信息录入和在线报名两个环节),报名项目选择“2021年常规考核”。

    1.该报名系统为手机版,建议使用手机登录报名。手机端入口:关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信息互动”-“推免报名”进入。

    2.电脑登录可能会存在显示、兼容性问题,请慎用。最适配的浏览器为Google Chrome。如电脑端登录系统出现信息录入问题,可以尝试更换浏览器或切换浏览器的兼容/极速模式后再进行尝试。

    3.电脑端登录遇到选项无法滚动选择的情况,请鼠标左键按住上下拖动。

    4.科研、奖励、实习页填写时,所有项目总字数不超过500字,否则无法保存或保存不完整。

    四、复试选拔与材料审核

    考生报名后需通过邮箱提交下列材料,接收邮箱:quiz0806@163.com

    材料1.申请表(附件1)一份(电子版,需扫描原件);

    材料2.个人陈述(附件2)一份(电子版,需扫描原件);

    材料3.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电子版,需扫描原件);

    材料4.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电子版,需扫描原件学号页和注册页);

    材料5.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大一至大三所有科目),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电子版,需扫描原件);

    材料6.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电子版,需扫描原件);

    材料7.证明科研潜力的相关成果,如代表性学术论文(无需发表)、原创性工作成果、学业竞赛获奖证书等(电子版,需扫描原件,合计不超过8项,本材料非必须);

    上述材料应当按照其中的要求签字、加盖公章,相关证明材料宜简明突出,请勿过度堆砌。附件材料请在法学院网站“公告通知”栏目下载。

    电子版材料1至7均需扫描原件,扫描后按上述顺序编辑成一个pdf文件(word文件将不被接受),不超过8M。电子版材料和邮件主题均为“本科学校-姓名”。上述材料需一次性发送,并请不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

    学院将根据考生报名信息和前述提交材料进行复试资格评定,请考生及时按照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学院将根据招生名额和材料的评定成绩给予考生复试资格。

    五、复试考核

    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可以参加学院组织的线上考核,考核形式、考核内容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考核结果公示和后期其他相关事宜均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六、其他事宜

    法学院所有学术型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即学校选定多个专业,设置一致的考核内容,在上述专业总招生计划内按考生总成绩统一排名录取,并依照总成绩高低顺序,结合各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意向专业志愿排序,确定其最终录取专业。

    如有未尽事宜,详见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及法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