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0

    本届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承办,于2023年1月13日正式启动,共收到了来自校内和校外的众多稿件,共计337篇。收稿截止后,先由中财法评编辑部对全部参赛作品组织初审,再由A组朱晓峰教授、王叶刚副教授、B组周游副教授、C组吴晓丹副教授、D组刘权教授、E组简爱副教授组成复评组,对进入复审的参赛作品开展双向匿名评审。经论文资格审查后,最终,共有22篇作品进入终审答辩阶段。

    2022年3月14日下午,论文大赛终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下举办地点为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会议室,线上使用腾讯会议客户端,我院沈建峰教授、刘权教授、于洪伟副教授、郭维真副教授、徐建刚副教授、王湘淳讲师六位老师组成终审答辩评委,答辩人在现场同步旁听和参与。

    参赛者采取PPT演示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学术论文,进行演示或陈述,并回答评审老师的提问。评审老师进行现场评议,并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质疑和建议。根据论文写作与现场答辩情况,本届大赛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至此,本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圆满结束。

    我院高度重视每年举办的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其作为创新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机制,已经成为中财法学院训练法科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写作能力的重要平台。


    图/罗卿华   文/牟思蓓


    附:获奖名单(同一级别 按姓名音序排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