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第四届模拟法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1

    2021年4月24日下午两点半,第四届模拟法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原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蔚莉,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商事部实习律师徐晓丹,校内嘉宾有我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于洪伟副教授、李朝晖副教授、简爱副教授、团委副书记张瑞佳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张明华老师。本次活动由我院2020级本科生张骞同学主持,参赛队伍代表与我院2020级本科生到场观摩。

    比赛伊始,李伟副院长致辞。他对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表达了祝贺,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及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对模拟法庭大赛的发展历程以及举办意义作了简要阐述,表达了对参赛选手们的殷切期望。

    经过了法律文书写作预选赛、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很有道理队和ZsdhsZ队从2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比赛中,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法庭辩论环节中,选手们就审判长指出的三个争议焦点进行了精彩庭辩和激烈交锋,他们镇定自若、思维缜密、条理清晰,尽显中财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首先由钟蔚莉法官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钟法官先就同学们扎实的基础功底和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随后对模拟法庭比赛环节设置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指导性意见,并且特别强调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以及庭审驾驭能力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徐晓丹律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的经验和意义,鼓励同学们加深对不同庭审角色的体会,积极探索,找准职业方向。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主要围绕程序问题以及本案争议焦点向嘉宾和参赛双方提出疑问,钟蔚莉法官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做出了解答,控辩双方队员也对同学的质疑进行解释,加深了同学们对赛题的理解。

    评委点评环节,于洪伟副教授首先对同学们参加模拟法庭的热情进行了鼓励和表扬,并指出模拟法庭比赛是对同学们综合能力的考察。此外,于洪伟副教授还分别指出了法庭调查环节和举证质证环节选手们表现出的漏洞,强调了培养随机应变、善于捕捉信息能力的重要性,对选手的整体表现做出了全面中肯的评价。

    曾获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最佳辩手”的权普宇同学对公诉方的讯问环节做出了精彩的示范。权普宇同学表现出了公诉人应当具备的凛然正气,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模拟法庭比赛中公诉人应当具备的素质。

    经评委评议,比赛结果由主持人当场公布,颁奖典礼正式开始。ZhdhsZ队斩获第四届模拟法庭大赛决赛一等奖,很有道理队荣获二等奖,模法世家队获得三等奖。周思娴同学荣获本次模拟法庭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于洪伟副教授为获得”优秀审判员“奖项的马昕宇、权普宇、惠琳琳同学颁发奖状

    李朝晖副教授为获得”最佳辩手“奖项的周思娴同学颁发奖状

    简爱副教授为获得三等奖的模法世家队颁发奖状

    徐晓丹律师为获得二等奖的很有道理队颁发奖状

    钟蔚莉法官为获得一等奖的ZhdhsZ队颁发奖状

    法学院第四届模拟法庭比赛圆满结束。本届模拟法庭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相信同学们都能在此次比赛过程中收获知识、获得成长;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文/许焰

    初赛学生评委(不分先后):丁力、蒋鹏、张逊昊、李港、李正义、王晨玥、杨宇飞、赵思卓、梁光卉、魏思佳、贡宪、蔺锦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