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德育示范基地——第十一届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08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下午1430第十一届法律知识竞赛于线上顺利开展团委副书记廉玉婷、孔令杰、刘秋杉学生会主席岳憬怡吾克来出席活动22级本科生何泠庆郭希文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法制教育、普法宣传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营造了法律知识学习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同学们学法铭于心,守法践于行对于推动当代大学生法律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伊始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秋进行致辞首先她先对从63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表示祝贺并感谢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而本次活动也在宪法宣传周内顺利开展主席指出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应当以赛促学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思维。她期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增长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祝愿大家在比赛中领略团队合作的魅力。

    致辞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决赛的流程以及游戏规则,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的答题环节就此拉开序幕!

     

    第一项活动谁是卧底

    每轮每队派l人上场,每人拿到一张法学相关的词语卡片持不同卡片者为卧底。每人每轮用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语轮结束后,各位参赛者投票选出最有可能是卧底的人,得票多者出局当卧底被淘只剩三人时卧底仍未淘汰则该轮游戏结束

    该比赛不仅需要选手们对名词有全方面的正确认识,而且需要选手们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参赛队员们凭借自身扎实的法学知识及敏捷的思维在答题中表现出色。

     

     

    第二项活动你画我猜

    每队派2人上场一人画画一人猜词。每组一个词,不得在画中出现任何文宇,违规则该队游戏失每组限时两分钟答对词条积5分。

    这场比赛考验了队友间的默契程度结合法律知识参赛队员们凭借敏捷的思维和卓越的联想能力在答题中表现出色,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使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意义

     

     

     

    第三项活动睹景识罪

    现场参赛队伍两两一组,每轮十一道题,共三轮比赛。每队每轮分别派出一名队员,在主持人读完题后的十秒限定时间内轮流根据所给出情景说出行为人罪名,一方无法回答或做答错误则由另一方继续作答。

    这一比赛结合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状况考验了同学们的基本法律常识引导同学们学法铭于心,守法践于行该环节也考察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熟练程度与心态的稳定,参赛选手们以活跃的发散思维与过硬的法学知识展现了法律人应有的风采。

     

     

     

    颁奖环节

    本次比赛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丁队

    二等奖

     张三李四队、水族馆队

    三等奖 

    我做的都队、啊对对队、海水队

     

     

     

     

    至此,第十一届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感谢同学们的热情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法者天下之准绳也是国之重器,普法知法,尊法守法,是你我共同的责任;知法于心,守律于行,明法之旨,循律之轨,是你我共同的追求。深化普法教育建设法治校园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依法治国贡献青年力量。明年的法律知识竞赛,我们不见不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