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中国政法大学首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0/12/16

    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中国政法大学首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

      

    201012711日,中国政法大学首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法律硕士成长论坛是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主办、学院院分团委承办并于每年定期举行、北京高校法律硕士联合参与的学生交流平台。论坛旨在为法律硕士同学们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沟通和交流平台,以促进每位法律硕士的自身发展,提升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整体培养水平。我院部分法律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法律硕士成长论坛的开幕式和现场交流活动。

    1277时,中国政法大学首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我院研究生会主席李玮(2009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副主席刘昱(2009级法律硕士)和2010级法律硕士班班长李航应邀参加开幕式。在论坛上,主办单位现场播放了反映我校法律硕士教育概况和特色的PPT,并播放了包括采访我院2009级法律硕士李建月在内的首都高校法律硕士经验交流视频。

    1211下午,我院2009级法律硕士班班长李建月应邀参加法律硕士成长论坛现场交流会。此次现场交流活动以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分为首都法律硕士优秀毕业生代表会场(包括优秀公务员代表会场、优秀律师代表会场、优秀企业工作人员代表会场)和首都法律硕士在校优秀学生代表会场。优秀毕业生代表会场主要到场的有在中纪委、金杜律师事务所、农业银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北京市相关法院工作的优秀毕业生。我院李建月同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张琦同学作为首都高校优秀法律硕士学生代表和政法大学学生进行了零距离交流,用亲身经历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在优秀学生代表会场上,各高校对我院优秀的法律硕士培养模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我院的双导师制度和财经实务类课程的设置。他们纷纷向李建月同学提问,李建月同学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分别做了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

    会后,我院参与此次活动的四名法律硕士进行了交流总结,希望能从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成长论坛系列活动中汲取有益经验,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努力争做优秀的法律硕士,同时还将向同学们推广政法的经验,激起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在竞争中不断完善自我的热情,并争取推动研究生会、法律硕士联合会适时办类似的有意义的大型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