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锁定“卫星”,法研会再掀学术风

    发布时间:2009/03/09
     

            34日晚上7点整,法学研究会在主教319教室举办“从国际法看美俄卫星相撞事件”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敏锐捕捉当前国际空间法最新焦点,锁定特殊时事背景,旨在兴法学实务之风,倡与时偕行之气,将社会热点问题与国际法专业背景相融汇,发起、带动同学们进行纵深法学思考。

        美俄卫星相撞事件课题研究共分为四组,分别从背景事件、外层空间与人造天体的法律地位、相关国家责任、纠纷解决方式等角度着手探究,小组成员们充分缜密的准备、客观睿达的阐述再现了史上首次卫星相撞事件始末及国际法争议相关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

    法学院朱家贤副教授与张小平博士对法研会卫星事件沙龙活动全程给予了指导监督,拨疑解惑。两位老师肯定了法研会立足时事争端、凭借专业优势、以法律视角探究的形式,并分别就课题研究所涉及的国际法范畴相关知识体系背景与法律实务探索的专业素养提升提出了指导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