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比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08/12/10
          第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于2008年11月17日至20日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庭举行,我院派代表队参加比赛并取得优秀成绩。
          一年一度的“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于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每年在维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比赛前半年左右的时间,在中国大陆以维斯辩论赛的案例为基础进行比赛,旨在进一步扩大仲裁争议机制的国际影响,加强我国法学教育界对国际商事立法和国际商事仲裁的了解,并最终选拔支持优胜队伍参加次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以及香港举行的“维斯国际商事模拟辩论赛”及其东亚区比赛。
          本届“贸仲”杯共有包括各大名校法学院在内的二十支队伍参加,由贸仲仲裁员担任模拟仲裁员,各队参赛选手担任模拟代理人,根据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仲裁规则以及维斯案例中所指定的其他国际商事仲裁法律进行进行仲裁。经过一轮循环赛、三轮淘汰赛,比赛最终决出冠亚军队伍分赴维也纳与香港。整个比赛的书面文件与口头陈述均用英语进行,因此,辩论赛不仅是对参赛队伍专业知识的考量,同时也是对各法学院法律英语教学水平的检验。今年是我院第二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在去年比赛经验的指导下,同学们的表现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受到各兄弟院校及主办单位、仲裁员的好评。尤其是与对外经贸大学的比赛,各校观众均表示两队均赛出了最高水平,具有很强的知识性与观赏性。
          对于此次辩论赛,从前期的组织训练到最终的比赛,学院都十分重视,先后共有十三名学生参与,最终共确定八名参赛队员代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参赛,其余同学均在准备过程中给予参赛队不同程度的帮助,在此对他们表示感谢。(参赛人员与辅助人员名单见附件)
          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领导下,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刻苦训练,翻阅各种中外书籍,查阅法条与案例,用英语进行memo的书写及陈述、辩论的训练,对案情及相关法律制度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国际商事仲裁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均表示:虽然训练辛苦,但所学到的处理案件及法律检索的能力以及队员之间无私的互帮互助的精神都让他们感到这种辛苦是值得的。赛后队中有两名同学报名参加了随后的jessup国际模拟法庭大赛且双双入选学院代表队。
     
    附:参赛人员及辅助人员名单(以音序排列)
    参赛人员:
    戴典   05法学一班(本科)
    郭婕   06法学一班(本科)
    林杉杉 08法学硕士
    刘国艳 08法律硕士
    刘鹏   07法律硕士
    宋慈   07法律硕士
    张进   08法律硕士
    邹常乐 07法律硕士
    辅助人员:
    姜修娟 07法学硕士
    孙琲   08法律硕士
    孙艳红 08法律硕士
    王磊   07法学硕士
    张璐   07法学硕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