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相隔千里心不离,相聚春日“云班会”——记法学19-1、19-2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2020年4月11日下午两点,法学19-1、19-2班通过腾讯会议联合举办了一场线上班会。法学19-1班主任于洪伟老师、法学19-2班主任简爱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瑞佳老师与法学19-1、19-2班全体同学一起参与本次线上班会。

    讲座伊始,张瑞佳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关于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

    结合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围绕理想信念与自我发展,张瑞佳老师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按时准确打卡,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增强责任担当。另外,同学们要积极适应线上教学,合理安排时间,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自我发展规划。最后,张瑞佳老师希望同学们注重身心健康,做到自信自律,坚持不懈。

    随后,法学19-1班班主任于洪伟老师,19-2班班主任简爱老师依次发言。于洪伟老师主要结合近期同学们的刑法课学习情况以及疫情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学习方面,于洪伟老师要求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注重培养法律思维方式。他指出,法学作为应用型学科,实操性强,在理解法条的同时,应加强运用法言法语表达的能力。在生活方面,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的纪律要求,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最后于洪伟老师提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够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接着,法学19-2班班主任简爱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她结合同学们的打卡情况,向同学们指出,大学生应学会独立和担当,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随后,她提醒同学们要适应线上教学,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把心态沉静下来,努力跟上线上教学节奏,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遇到问题随时与老师沟通。在学习中做到自律,不依靠外界约束,从自身做出改变。另外,简爱老师建议同学们利用好现阶段网上的学习资源,树立理想,增强自身能力,做好未来规划。

    在同学分享交流环节,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和湖北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志愿经历以及近期的情况和感想。崔巍、白龙、王鸿竹、李昊虹四位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的同学依次介绍了他们的志愿服经历,村口站岗协助当地群众抗疫、社区防疫信息收集与整理、社区体温测量排查进出人群等。在志愿活动中,他们看到了人间温情与平凡中的伟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烙印在他们心中,更不由感恩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他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湖北籍的田诗仪和叶俊材两位同学也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生活见闻。作为亲身经历者,他们有过艰难的时刻,但深切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心,更被医务工作者的付出深深感动。病毒无情,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班会最后,张瑞佳老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有效缓解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的焦虑心态。这次线上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与鼓励,同时也懂得了要对未来学习和生活进行规划。春天已经来临,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早日在校园相会。

    图、文/法学19-1、19-2班班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