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长学姐为你导航”----找准定位·把握方向·谋划未来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4日晚七点,我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康浩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做了“找准定位、把握方向、谋划未来”的分享活动,这是“学长学姐为你导航"系列活动之一。康浩学长于今年入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分别从专业学习、论文写作、学生工作、毕业求职等角度与2020级新生分享心得。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蒙广平老师主持。

    关于基本定位。康浩学长觉得把准基本定位、遵守基本规范、找准基本方向可能影响大家一生。第一,明确自己是研究生。要逐渐具备独立研究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抓紧时间培养读书和写作的习惯,才可能让学习工作游刃有余。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又意味着发挥好财经法律人才的特色。第二,充分利用各种机会锻炼自己。结合社会需要、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充分提升自身能力。第三,珍惜政治生命。不可以自己任性行为遗憾终身。

    关于专业学习。康浩学长认为培养专业能力是未来自己谋生和发展的本领,专业学习能力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首先,就是构建学科整体知识体系;其次,着重选择自己兴趣的内容进行研究;再次,注重分析解读案例的能力。

    关于论文写作和投稿。康浩学长认为研究生要培养写作能力,在写作过程锻炼自己。首先要充分学习他人论文写作本领和技巧,尤其是学习导师的研究成果;其次,阅读论文写作的相关书籍和文章在着手写作方面,尽可能搜集高质量的书籍文章,并认真整理和消化,做好文献综述工作。在论文投稿方面,平时练兵练笔,备有较多可投稿的文章,还应充分利用学院各种期刊。

    康浩学长还就参与学生工作和就业求职谈了自己的感悟提示学弟学妹要重视和珍惜锻炼机会,关于大家热衷于报考公务员,也提醒大家要做好奉献自己的心理准备。

        现场同学都能感受到康浩学长的真诚指导和由衷的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