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20级研究新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1129日中午,我院在主教103教室组织2020级研究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学习活动。分别“我与交通安全”和“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为主题,组织收看专题视频、教育影片以及讨论的方式进行,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是关于交通安全内容的学习。为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的管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校保卫处下发的安全教育视频,教育片展现了交通事故的真实场景,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伤者及家属的锥心之痛,各种不经意间酿成的交通事故触目惊心;只有遵守交通法规,才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才能确保生命安全。交通出行是每个人每天的普通行为,但却关乎及每个人和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完整,无论搭乘交通工具还是自行驾驶机动车,都需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家还就目前几乎所有学生都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假期在家常常以车代步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列举身边有关交通安全的事例,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流了各自的感受,觉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是利他利己之事。

    其次是关于艾滋病预防内容的学习。艾滋病在全球肆虐流行,是一个无法治愈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要想预防疾病的发生,就要对这个疾病有更多的认识。在 2020年12月1日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组织同学们观看宣传视频和影片,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病毒感染途径,对提升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安全教育包含着丰富的内容,虽然学习内容简单易懂,但需要警钟长鸣,这正是为在校生健康成长和顺利毕业保驾护航的体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