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我院举行“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号召,于2022年10月17日7时,组织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南广场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作为我院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为我院同学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法治意识提供了宝贵机会。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由2022级本科生石昊鑫、高煜涵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副院长李伟、本科生辅导员郭亦岚、研究生辅导员李紫仪参加。

    活动第一项:全体师生肃立,进行升旗仪式。

    上午7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我校护旗手身着礼宾军装,精神抖擞,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忠诚热爱和美好祝福。

    18525

    活动第二项:全体师生齐诵宪法选段。

    在主持人的领读下,全体师生高声诵读宪法部分条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我院师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读着宪法条款,传递着他们对宪法的尊重和信仰。当一条条庄严的宪法条文于口中诵出时,师生们接受着宪法精神的洗礼,深切感受到宪法的尊严,领会到宪法之精神内涵。我国根本大法的神圣与庄严随着声声入耳,深入人心。

    E01BC

    活动第三项: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值此二十大召开之际,全体师生齐声唱响《歌唱祖国》,用激扬的歌声喜迎二十大,一展爱国情,彰显中财大人“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基因血脉,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D249F

    本次活动将宪法教育与爱国教育有机融合,将依宪治国的深层价值贯彻于具体活动之中。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既充分认识到宪法作为治国安邦总章程的关键性,又真切体会到党的二十大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性。愿同学们今后夯实学业基础,立奋发有为之志,以实干擦亮青春底色,用奋斗践行青春誓言。


                                            文/刘天然    图/刘嘉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