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杨雨婧同学应邀参加2023年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05

    2023年4月29日,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清华大学第708期博士生论坛暨2023年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论坛在北京举行。我院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杨雨婧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构建”为主题进行征文,共接收投稿70余篇,经初筛、初审和十二位来自京内知名法学院的专家学者评审,选出24篇优秀论文进行现场报告。杨雨婧在发言中,主要围绕《行政处罚法》第12条第3款规定,提出地方性法规对行政处罚补充设定权的权力界定路径。清华大学何海波教授、北京市委党校赵丽君博士对报告做了耐心细致的点评,从论文的主题、结构、内容、论证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本届论坛集合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专家、学者。我院参会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得到了与前辈、同学交流学习的机会,从而开阔学术视野、锻炼学术能力,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