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项若雯同学参加第六届国际投资法青年学者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09

    2023年5月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主办,并受到西安仲裁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亚欧研究中心、Foundation for Law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 Review和西安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薪火社支持的第六届国际投资法青年学者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届论坛以“跨国投资法与中国发展”为主题,我院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项若雯应邀参与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论坛分为四个专题,来自宁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依次报告了13篇论文。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社科院、西北政法大学和北京大学等学校的老师依次担任评议人。

    我院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项若雯同学应邀在专题四就“AI时代的保密挑战及法律应对:以美国开源情报战略调整为视角”作主题报告,探讨了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人工智能技术不断革新的背景下,美国开源情报战略调整对我国政府保密工作的可能影响及相应的应对建议。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倩雯老师、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马宁老师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赖华夏老师依次对论文作出点评,并进行了延展讨论。

    国际投资法青年学者论坛强调以文会友、学术批评和前沿探索,会议发言人提前撰写会议论文,评议人提前阅读发言人文章并撰写书面评议意见,发言人、评议人和与会嘉宾对研讨所涉及的相关国际法问题进行前瞻式展望。我院参会学生表示,通过参与此次论坛,获得了与各界前辈、同学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在各位评议老师的细致点评与讨论中也受到了诸多启发,获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