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企业合规治理学术研究团队党支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法学院企业合规治理学术研究团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生党员于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214一同观看大会开幕,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9E6CA

    大会直播结束后,支部党员展开热议。

    党支部书记周游副教授在家观看大会直播,通过线上方式与支部各位党员交流感受体会,并向各位学生党员强调必须学习好党的历史、总结党的宝贵经验、勇担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必须提高党性修养,用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跟党走!

    D0EE6

    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赵波旭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感自豪与激动,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动欣喜,对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国家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自己同样需要追随党组织的脚步,义无反顾的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樊雨欣说,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踏下坚实的脚步。中国共产党再次启程,开启十四五中国前程似锦,红船心向党,桐花续风华,青春奋斗正当时!

    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王润之说,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我注意到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相比,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更加强调了“现代化国家”这一要素。这种转变的原因显然是由于在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而未来的奋斗目标必定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由小康社会变成一个真正富强的现代化国家,而这需要全体党员的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需要以身先士卒、舍我其谁的奋进精神,在新时代中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庞家毅说,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除了深深感慨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外,还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四个自信”。我相信,全党全社会在新的历史进程中,在党中央的领导之下,必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胜利。

    2020级民商法学崔安南说,我怀着崇敬激动的心情观看本次直播,会议总结了近年我国取得的成就——“伟大成就激励人心,更鼓舞斗志”,更谈及了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使命在肩,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从来不是挂在嘴边,而是记心中,干实事。同时,我也感受到国家的强盛。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是翻天覆地的十年,我们迈入了小康生活。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在本次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过程中,我认为精神才是内核,更加需要把中国精神融入头脑,武装自己的思想。在生活作风方面自律慎独,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争取回报国家与社会。我会不断提高思想道德觉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2级民商法学袁旻晖说,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的统筹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港台乱局,我们在香港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在台湾地区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进行军事演练活动,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面对动荡的国际局势,我们坚决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牢牢掌握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

    分享到: